舟无渡kili

原耽男孩

圣临

    原本在备考的我,但我一偏头,便望见了残阳映在了窗上。

    我不自觉的停下了手中的笔,抬起了头,凝望着它。从未见过如此美妙的颜色。明亮却又不刺眼,是低调的却又显眼的明橙色,仔细看似还有波光。我就凝望它,看他一点一点的下沉,不紧不慢的,直至它凝成一道光线,消失在了远方城区的尽头。我才恍然醒来,不觉天色暗淡。西方还是光明的,可是身边的景物都浸在了一片晦暗中。

    我可能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幕。它是那样的有感染力,以至于我忘记了所有的烦忧,就仿佛真的天主降世,佛祖圣临。若将这日升日潜比作人的一生,那么朝阳与烈日,刺目而灼热。他仿佛是高高在上的王,人们在它的面前,只能颔首臣服。可是人们在心中咒骂他,埋怨他。与之相比,那么傍晚的日薄西山,便是纤尘不染,普度众生的神。人们看到了它就会洗涤净自己的灵魂。就那样静静地凝望着它。它有光芒却不灼目,有温度却不伤人,可以看到他的身形与火热而生辉的灵魂。就那样悄悄静静的降临人间。可我们依旧无法靠近,但我们愿意仰望它。

     它神圣而热烈,向人们展示着生命的活力;温和而不刺眼,稳重的气场,让人心悦诚服;它从容随性,永静谧安详清洗人们的灵魂。

    若不是无意的一瞥,我怎会知道时间上真有神明,还临照人间。

    我也愿意成为“夸父”,纵使道渴而死,身化桃林。

评论

热度(14)